close

  本報通訊員 王懷慈 本報駐溫州住商不動產記者 苗麗娜
  “不治了,沒希望的。”爸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租辦公室,其他親人的骨髓配型都不成功,一張張催款單讓這個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,爸爸想放棄治療。
  15歲的當鋪兒子爭著要去北京捐骨髓,最後配對成功。
  “爸,我已經長大了,家裡的事情有叔商務中心叔頂著,而且我的骨髓能移植給你,你就放心治吧。”兒子的話最終感動了爸爸,讓爸爸堅定了不放棄的決心。
  懂事的孩子不僅讓家人感動,更讓老婚禮道具師和同學感動。
  這兩天,在熱心人士的幫助下,樂清虹橋的趙志剛一家終於湊齊了費用,下月將進行骨髓移植手術。
  爸爸病了
  我要扛起這個家
  趙志剛今年15歲,在樂清市虹橋中學分校讀高一。
  爸爸和媽媽在北京打工,平時趙志剛和妹妹叔叔住在一起。扣除一家四口的生活費和兄妹倆的學費,家裡一年也攢不下多少錢,雖然不富裕,但很和睦。
  原本趙志剛的生活會和別的孩子一樣,平靜而快樂地度過。但去年9月,爸爸患上了白血病,這讓這個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。
  診斷結果出來後,叔叔、姑姑去北京進行了骨髓配型,但都沒能帶來好消息。
  一邊是骨髓配型失敗,一邊是醫院的催款單,爸爸想到了放棄治療。“因為孩子還小,我現在不僅賺不了錢,還要給這個家增加太重的負擔,我不想治了。”爸爸說。
  雖然大家都瞞著趙志剛,但種種奇怪的跡象讓他隱隱感到家裡可能有什麼事情瞞著他。
  在趙志剛軟磨硬泡下,叔叔終於說出了爸爸得了白血病的事。“為了爸爸能安心養病,我心裡暗暗下決心要好好帶妹妹,也想著放假的時候去打工賺錢,爸爸倒下了,我要扛起這個家。”懂事的趙志剛雖然話不多,但總是默默地為大人分擔著。
  為了省錢,平時住校的趙志剛每頓飯只吃一份素菜,有時乾脆買包榨菜分好幾頓吃,親戚送來好吃的,他也不捨得吃,給妹妹留著。
  只要爸爸需要
  我就做骨髓移植
  得知爸爸的病情後,趙志剛開始在網上找資料,特別是在網上看到有個台州的孩子10歲就給爸爸捐骨髓的消息後,趙志剛立即安慰爸爸說:“這病不是無藥可醫,我給你捐骨髓做移植手術!”
  “他比我矮大半個頭,人也瘦,沒想到比我還勇敢。”爸爸說,聽到兒子這麼說,當時真的很感動。
  為了不耽誤上學,趙志剛在樂清當地醫院抽取了血液樣本。今年1月10日,北京傳來了配型成功的消息。
  “孩子,抽骨髓會很疼,而且你在長身體,爸爸還是不要你的骨髓了。”爸爸向兒子說出了自己的擔心。
  “爸,我都長這麼大了,如果你倒下了,我們家以後就沒希望了,我的生命本來就是你和媽媽給的,我現在捐骨髓能救你的命,這都是應該的。”趙志剛對爸爸說,自己已經下決心,讓爸爸不要再猶豫了。
  現在就想著好好保養身體
  等著給爸爸捐骨髓
  去年10月,趙志剛的班主任葉科峰老師發現他心事重重。“問他原因,他總是支支吾吾。”葉老師說,因為孩子心事重,所以老師是去家訪後才瞭解到趙志剛的爸爸患上了白血病。
  今年開學時,出乎意料的是趙志剛沒來學校報到。“他怎麼了?”葉老師趕緊打電話問趙志剛的叔叔,這才知道,為了給爸爸湊錢看病,趙志剛讓叔叔把自己這學期5000多元學費先寄到了北京。
  葉老師瞭解情況後,覺得很意外又很欣慰,因為他發現自己教的學生不僅讀書成績好,而且那麼有孝心。校長瞭解情況後,免去了趙志剛除住宿費之外的其它所有費用。
  趙爸爸說,孩子原本就想著放棄學業去打工給他看病。“我和他說了,如果他不好好讀書,我就不治病了,孩子這麼懂事,讓我很心疼。”
  一個星期後,叔叔終於湊齊了趙志剛的住宿費,趙志剛回到學校上學。
  葉老師和同學們說了趙志剛的事後,學生們開始自發捐款,還有同學將趙志剛的情況發到了網絡上。
  很快趙志剛就讀的學校以及社會上的熱心人士為他們一家捐了10多萬善款,加上向親友借的錢,終於湊齊了50萬手術費用。
  現在,趙志剛每天的任務就是比同學多跑幾圈,比同學多吃點飯,他說,現在他就想著好好保養身體,等著給爸爸捐骨髓。
  遠在北京的趙爸爸也再三叮囑記者:“欠大家太多了,我不想帶給別人和孩子太大壓力,也不想給別人再添麻煩,別再捐款了,謝謝大家。”
  (原標題:15歲兒子說:爸爸,我給你捐骨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f01bfvc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